MOV00795.MPG_000560560_調整大小
本周是潘岳內家武學縱橫-萬里拳蹤這本書,最後的一次導讀了,照片少了些…其中老師在討論區談到:在進行到第146頁二段時,大家對文字內容(…。發勁可傷人,亦可含蓄地,以掌推離對方,…)時,針對「含蓄地」這三個字的內在密意,在武學認知上有很大的歧見,無法取得共識,不歡而散,提早結束了此次的導讀。

由此次導讀所得到的經驗,讓我對人事物皆有番耳目一新的成長,這些經驗對我日後再從事同樣的事務時,相信會有長足的改進。「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絕不是我人所能以管窺天的,也絕不是我人「自以為是」所能掌握的,世間事難料的情形實在太多了。

只有不斷的追求真理,加強自已的本職學能才是硬道理。很高興終始在導讀的最後一堂課,能體驗到這樣一條真理,讓我學會「更加謙卑」來對待所要推動的一切事務,「原來事情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

MOV00795.MPG_000560560_調整大小放大圖

摘自:北新道場八卦掌傳承班2009年11月07日紀實 http://wushu.pixnet.net/blog/post/246784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武道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