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相片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這次中國術術傳承班來自加拿大的 Calvin 與 Parker 有為期兩週約4堂(Paker一週2堂)的課,由於是短期班,老師思考要怎麼讓他們最有意義?任何武術在短期大成是不可能的,但基本的觀念是一定要學的,初學劍法的

第一件事就是教他們正確的握劍姿勢,
第二件事,是持劍立姿,持劍立姿相當基本,習劍者不會持劍立姿,則老是劍刃割背肌
第三件事兩劍相交戰,不想寶劍兩刃缺口變成鋸子狀,就得學會架劍的基本要領。劍如飛鳳,架劍不能硬來的。

本期課程除了基本觀念外這個短期課程尚包含套路、講手,希望他們能體會中國劍藝之美。(圖為握劍教學)

張相片放大圖

摘自:中正紀念堂中國劍傳承週六班2011年03月19日紀實 http://wushu.pixnet.net/blog/post/267592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武道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