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上2011年10月30日台北二二八公園武聚紀錄。本圖是LOUIS兄曾與我練習過,練過國術與其他武術,很開朗的一個人^^您看與我合照他只好把腰弄彎了。
感謝葉兄主辦^^這是這次台北二二八公園武聚團體個人的大合照。

感想:
「圓明武學」繼上次台北武聚及台中武聚後,第三次參加這種類型的武術聚會。
與會人員中除了NICKY及小葉是八步螳螂拳的愛好者,大雄是丁氏八極拳,圓明武學是格鬥八極拳,招財貓… 等外,
大半來賓都有「西洋拳、散打搏擊、綜合格鬥技」的背景,

在本次與會中,圓明武學第一次和西洋拳擊選手對戰,感覺上相當吃力,經驗上相當震憾,
雙方派出的選手雖然各有勝負,但對手也表現出可圈可點的戰鬥技能,
在出拳上顯然比我方靈活許多,尤其是頭部的防禦更是我人所不及。

經過這次的實際戰鬥,已能體會到,
早期香港國術選手,日本極真會空手道選手和泰拳較量過後,在訓練法上何以有大幅度的修正,
又大陸當局為何重視散打搏擊的推動,

這一段異種拳術的聚會,很難得、也是很有趣的激盪,
我們圓明武學經過這次洗禮,已證明國術是有能力,應對西洋拳擊,

但我更相信這次經歷對圓明武學日後的成長及選手訓練上會有很大的助益及改變。
能以更寬廣的視野來思考國術的招式運用,
不再局限於拳出意出的長勁,而改注意於拳出意回之刺擊。

CIMG3159.MOV_000005071.jpg 
CIMG3159.MOV_000026326.jpg 
CIMG3159.MOV_000029629.jpg

有一些影片影片請參照:http://wushu.net.tw/bbs/viewthread.php?tid=12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武道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