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46_調整大小
本堂是每月一次的試手日,難得格鬥班的思賢專程來參加傳承班的試手,但谷諺前夜轟叭,結果隔天生病臥床,而軒志、碩傑也因課業關係未能出席,失之交臂,實在可惜。這次是坦克組VS奇技組試手前大家的踢腿比以前都進步了很多,像凌瑋就有顯著的進步哦。總之大家加油吧!一同朝向圓滿明白的武學邁進^^(圖為試手後奇技組的組合,組長是誰看出來了吧^^您說衣服的顏色嗎?由於是由新竹班、格鬥班、中正傳承班組合而點所以衣服顏色不同)

DSC02246_調整大小放大圖

003
思賢對昆翰
這兩人已是老對手了,在格鬥班中常交手。

008
試手後快樂留影,奇技組的組合技,坦克組由於過於靦腆只能抱在一起…


底下是鴻義這次對打的心得:


又是一月一次的試手~
今天來了個特別的人物~格鬥班的思賢~
雖然繫著白色帶但我知道實力可是很堅強的><
另外庭宇也特地從新竹跑上來參加此次盛會~
結果就那麼剛好這兩位被分配到和我一隊~
而昆翰則和侑安 緯昱一隊~
在安排出場順序時~我的第六感告訴我昆翰可能排在第一棒~
所以我決定和思賢放在第一棒~看看兩人的精采對決~
(不過事後覺得蠻對不起思賢的~因為他在格鬥班應該很常和昆翰打~應該要讓他與不同的人打才對~很抱歉拉><)
而後兩棒我就是和庭宇猜拳決定順序~我排第二棒 他第三棒
第一場昆翰與思賢~
兩人防禦的很嚴密~進攻節奏也很快速~
很像兩位實力相當的高手在互打卻絲毫打不進去對方弱點的感覺~看的蠻過癮的~
第二場由我對上侑安~
侑安的問題依然一樣~雖然威力很大但動作太大了~容易被閃過~
建議侑安嘗試用勾拳以外的招式~
另外您在課後問我的問題~好好把我和您說的東西練習一下應該對你很有幫助才對~
那天忘了和你說馬步和弓步要練~然後再把您現在所學的基本八式弓步衝捶和馬步衝捶練一練~
把"衝"字訣好好揣摩揣摩~下次試手肯定會有所進步的~
我的部分嘛~基本上對於這次我的移動和攻擊速度算挺滿意的~
這次對下半身稍微做了些訓練~
果然對自己要求高一點成果就會出來~
但是依然有缺點~就是攻擊依然不夠綿密~
常常攻擊一拳 二拳就停止攻擊了~
另外在防守方面依然很差~
從照片中可以發現我攻擊時另一手都沒做防禦而是像沒用似的垂下著~
另外歐教練及鄭老師有提到我有做左右搖晃的假動作~
正常應該是要騙對手上當才對~但我並沒有騙到對方反而像是耍帥~哈哈~
我發誓我沒有想耍帥阿~~~~~~~(吶喊)
其實我本來就很不會用假動作~都騙不到別人><
而且當時我應該是想讓自己放鬆才會做出這樣的動作吧~
我也說不上來~身體自然就做出這樣的反應了~以前沒有這種經驗過~
再來第三場是緯昱和庭宇~
試手前我們在討論庭宇該怎麼應付高大的緯昱~
庭宇和我說他要直接衝進貼身和他打~
本來我是想說些什麼的~但想想也許可以試試看~
結果庭宇真的一上場就一直貼著緯昱攻擊~
真佩服庭宇敢衝的精神~
而緯昱這次試手感覺比較沒有fu~
大學生活很忙碌吧~要注意身體喔^^
緯昱可以思考一下如何善用你天生的體型優勢來應付~
最後一場特別賽是昆翰和凌瑋~
氣勢上和上次一樣很嚇人~
攻擊上也很積極進攻~在加油囉^^

摘自:中正紀念堂八極拳傳承班2009年12月06日紀實 http://wushu.pixnet.net/blog/post/246706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武道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