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
(圖為漢刀拔刀圖)東西洋都有專練刀劍的組織,如東洋劍(武士刀),西洋劍(軍刀),就連臨近的泰國,也分練刀的,和練拳兩種組織。但華人似乎很難作到這一點。為什麼呢?大半時候,學國術都得學「刀、槍、劍、棍」,不過兵器往往只是點綴而已,不會是主要修練的項目,為什麼呢?

是因為所學的項目,加上徒手、兵器,合起來數量為多,常人精力有限無法全心投入呢?
還是其他原因呢?事實上教會一個短兵學員比徒手學員難度是更高的。據個人的研究,國術短兵其實內容也相當迷人的,武學技法也很精緻,如果能建一個專修組織,應該不會輸給東西洋的短兵才對。但是似乎很難受到國人的大力支持,而有專修學員。

何時國人才會重視自家的珍寶呢?

目前我的短兵不論刀或劍,都是獨立招生,教學的,但是經過一段很長在台灣國術論壇分享的時間,也未見熱絡起來,
那麼問題是出在那裏呢?為何無法帶動學習熱潮呢?誰能說說自已的看法。難道國術已正式沒落了嗎?

-摘自台灣國術論壇鄭朝烜老師發言
http://wushu.net.tw/bbs/viewthread.php?tid=222&page=34&fromuid=1#pid11707

000

摘自:中正紀念堂漢刀傳承班2010年02月07日紀實 http://wushu.pixnet.net/blog/post/249784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武道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