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
「他強由他強,清風山崗,他橫任他橫,明月大江。他自狠來他自惡,我自一口真氣足。」 ~倚天屠龍記
本次練習的重點我開玩笑說與上面的字句的紅字有點像,
練習技法的時候不要被對手影響,做完自己的動作,是謂「有我無敵」,
同樣的技法也「不能蠻幹」即運用的時機點、勁道要掌握,
而技法的動作時需要「了了分明」一個動作完成後看對手的反應再作第二個動作,
最後是「整勁」與「功力」的展現。(圖為我與火爆地藏吳教練的練習)

強、橫、狠、惡是對手的動作,而我只要
有我無敵=>由他
不能蠻幹=>拂
了了分明=>照
整勁功力=>真氣足
哈哈~硬掰也說的過去^^

000 
放大圖

教學實況
教學實況1
今天依舊是隨伸就屈開門手的練習。
老師對歐謝兩位教練的要求是意念不能在前手腕處,而且要用對開門手的相關肌肉,以及氣沉丹田,發爆炸勁法。
同時用木劍當成槍來作了比喻。

老師為思賢示範
為思賢示範2
一個好的開門手能令敵人的招式半途而廢呢。

老師為楊世芳教練示範
為世芳示範3
老師示範開門手如何完全展現開門八極拳的威力。
三盤連擊是不可輕忽的。

老師為我示範
為正人示範4
吳烱宏教練連續兩個勾拳攻過來,
老師用開門手破解吳烱宏教練攻擊,為我示範如何接手的技法。

老師與歐吉書教練示範
與吉書示範1

歐教練與謝中昱教練對練
歐教練與謝教練1
這個運用式子,就是小八極拳套路中的「手擎乾坤」的盤架運用而已。
圖中兩位教練就是在學這個盤架攻防進退。

老師與歐教練對練
與歐教練對練1
退步反擊的位置要固定,距離不可過遠,如此才能快速反擊。

老師與謝教練對練
與謝教練對練1
虎撲式能將對手拔跟。

吳教練對石教練
吳教練對石教練1
猛打破破啦~

中正紀念堂八極傳承班2010年01月10日試手中
碩傑對谷諺連續動畫。



谷諺是學過國術基礎格鬥之拳打腿擊班近一年半的人,卻無法有效壓制黃色帶碩傑的攻擊,
實在可惜。
我想有幾個原因可以探究。
一、對打的型態,可分為主動攻擊及被動待命兩種類型,各有其優劣,當分明白,在對
      敵中謹選其一來破敵。
二、移動的目的,和攻擊圈的運用。
三、手法或拳法的分別。
四、防禦法和攻擊法的分別。
五、時間差。
六、移動體勢。
七、步法運用。
八、精神力。(一膽、二力、三功、四藝)。

提示這些要點,大半都在基礎格鬥班中教過了,
希望他能回去再看看筆記,找回這些重點。
早日改正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武道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