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V01417.MPG_000042720_調整大小 
補上中正紀念堂八極拳傳承班2009年11月22日圖照,這張圖有沒有很奇怪?這兩個人對打距離怎麼比一般人還遠?這認上課有件事很特別。谷諺上八極拳格鬥班,學到了弓步衝捶中的字訣,結果步法能力大增,能突破三格半的間距。今天試了二次,果然很開心,這段最好由谷諺本人上來說明會更清楚。我想如果出腳的話大概4格左右吧,谷諺加油吧^^
2009年10月10日正式開始「八極拳格鬥基礎班」。招生中 附件  ... 2 3 4 5 6 .. 19 New

MOV01417.MPG_000042720_調整大小放大圖(三格半距離)

20 
第一次試擊

21
第二次試擊

上課實況
上課實況

2
謝中昱教練的小纏絲手示範教學第一式:小纏絲腰斬

3
第二式小纏絲手走連環

4
第三式小纏大纏相連環

5
第四式大纏絲虎撲式

6
小黃師兄碩傑非常熱心的指導小白師弟世葳如何使用小纏絲手。

7
小白世葳在邊上苦練小纏絲手

8
本周老師沒練刀法,就教了教高色帶的小纏絲手格鬥八極拳的小纏絲手不同於舊八極拳的纏絲手,我們要求對手受制必須在對面蹲下,而且毫無反擊能力。 請參考逸文版小八極拳第083頁第七部份附錄(一)小纏絲手匯論。這式表達被小纏絲手所纏的痛苦狀況

9
受小纏絲手,應在正前方下蹲無力反擊,如果是在腹側,則會被對手撞飛。

10
小纏絲手由流擋的引手和纏人的捆手相結合。此部份是表達流擋引手的重要性。 引導谷諺的來拳打中昆翰。

11
引導谷諺的拳打自已的身體後方

12
引導谷諺的拳打自已的腳

13
引導谷諺的拳打自已胸口

14
引導緯昱的拳打谷諺

15
流擋引手要先會沾粘連隨,這是示範如何沾隨來勁,繞敵一身。


16
格鬥八極拳的小纏絲手完整示範由接手到得手,致敵腕部,不能反擊。

17
把小纏絲手的技巧,運用於頸部。小纏絲繞頸。

18
小纏絲手的引手如果沾粘能力很強,就能作出很多大角度的攻防。這是小纏絲捲身反擒法

19
小纏絲手捲身反摔技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武道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