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487_%E8%AA%BF%E6%95%B4%E5%A4%A7%E5%B0%8F.JPG   
(圖為國術格鬥班課程結束時老師與他的裝備圖)

(五)向道場中共同修練者敬禮

向道場中共同修練者敬禮的意義在於「普敬一切」。禮敬道場中的同修有兩個理由,第一個是因為單憑我一人不能使促成課程的開展,感謝眾人的成全,使我有此次修習武道的機會;其二是場中有資歷長於我或資歷低於我的人,不論先進後進大家追求武道境界的精神都值得我學習,所以禮敬。修習武道的人不同於講求殺伐技藝的武夫,要低下於一切,禮敬一切,才夠資格承襲武道,所以需要禮敬一切。

摘自圓明武學白色帶禮節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gu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