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相片
我嘗對學員講:武術如只有學到對打很可惜,當然不會對打也很可惜!除了能夠打外?您為什麼修練武術?我想是為了「改變」自己,舉例而言,人性是看到攻擊來臨時會身避,修練武術後對攻擊來臨時您「改變」用 可擋、可攔、可化、可藏、可攻敵必救,端看你練的是什麼武術自有不同的對峙方法;

以上是練習時,那在平日生活我們也會遭受困難,如果您真有練上身就可以運用上,你可「改變」成 毅力突破、圍魏救趙、以逸待勞、上善若水、聲東擊西、真的不行還可以走為上策吧?高人看一個人的成長軌跡可斷定他的未來,因為他只有這種應對方式,所以結果(或是命運)八九不離十,除非這個人能「改變」!所以老師常說是拳練人而不是人練拳啊~問一問自己你學「武術」的目的是什麼?

這日天氣有夠冷,謝教練不讓學員穿短袖練習,所以大家就穿了外套,圖為謝教練指導學員六大開。

張相片放大圖

摘自:中正紀念堂八極拳傳承週日班2011年01月30日紀實 http://wushu.pixnet.net/blog/post/264824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武道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