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八極拳套路教學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VPF7Ngg3fE


站樁教學(心意論) 聽說崇璿有一點高血壓, 看到崇璿站伏虎樁的臉色泛紅,於是告訴他如何「氣沉丹田之法」。 意到則氣到,氣到則血到,氣為血帥嘛! 國術武諺:「外練筋皮骨,內練一口氣。」 內外都得兼顧,不可偏一, 這次教學過程中,發現崇璿聽的懂「心與意」的差別,甚感驚訝, 於是隨順崇璿的程度,告訴他如何用心觀想,用意導氣。 「達磨東來一字無,全憑心意用功夫。」 心意的重要可想一般。

格鬥八極拳呼吸教學 向來簡易但不簡單, 這是格八攻防的原點,一外武術的展開由此開始, 此法之中,有觀想要點,也有心意歸處, 不要以它是最早學習的動作,而輕忽之。 「萬般高樓平地起」,打好地基,才能建高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武道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