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82
本次的課程是弓步衝捶,弓步衝捶是八極拳的基本八式之一,這是八極拳最基本的招式,在練習時需將1弓步2衝3捶完整表現出來,需對字訣的定義了解,才是八極拳傳承班的精神,終於進入基本八式的課程了,大家加油^^圖為謝中昱教練指導學員圖。弓步衝捶示範,老師詳細的講解,學員努力的學習,能將敵人瞬間破體摔出才是格鬥八極拳的鎖步。

捆步頂肘:弓步衝捶的應用,除了破體以外,瞬間扯斷他的盤架才是格鬥八極拳的捆步。

弓步衝捶轉換頂心肘的長短互用指換,遠攻近打皆宜。

捆步指導:在舊八極拳的技擊口訣中有「下打吃根埋根」,捆鎖步是格鬥八極拳對敵常用的招式之一,如果學八極拳的人不常用捆鎖步,那應該連對舊八極拳的認知也不深了。(學員說:「平生不識捆鎖步,盡練八極也枉然」果然很貼切^^)


IMG_0282放大圖

摘自:新竹市八極拳傳承班2009年10月17日紀實 http://wushu.pixnet.net/blog/post/24592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武道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