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994
因之前紀宓妏教練另有任務,所以在去年12月份托我代課兩個學校的課程,之前很少教小朋友,這次的教學讓我很感興趣,也作了許多實驗與觀察
一個學生的進退應對可看出他的教養與生長環境,如有的學生喜歡欺負其他的同學,我會想他為什麼會這麼作?這是不是家庭中的關係延伸到同儕之間?有的學生都不說話,那是否他的父母對他不斷的要求?以致他要用這種態度保護自己?而最重要的是造成這種「控制戲」要如何用武術來改變呢?這是一次很好的經驗,也不辱使命將學生交回紀教練,以後也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再教,就在這裡作個紀錄吧…

DSC00994放大圖
圖為我第一次上課的教學,與該班班長示範圓明羅漢拳用法,小朋友不奈操,我讓他們坐下觀摩。

DSC00974
圓明武學的少年國術教學除了技術外,首重禮貌與紀律,這是一定要說明的。
像這個手插腰的同學就要好好的曉以大義一番^^

摘自:少年國術課程2009年12月份代課紀錄 http://wushu.pixnet.net/blog/post/248411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武道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