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相片
寶寶在母親的子宮裡成長,是與母親一體的,所以母親的一舉一動,寶寶都分享的到,看母親這麼快樂,寶寶也一定很很樂!家燕即將臨盆,特趁這次上課與老師再合照,老師也特別提醒了即將為人父的永宜要慎重準備配套措施。由這張圖與之前郭教練的經驗看的出來,八卦掌的養生功能對孕婦也很有效呢!難怪班上其他女性同胞也陸續加入這個孕動行列!我們期待新生命八卦○的來臨,到時後就不是只有八卦寬一個人在那邊爬了^^養生需蘊養生機,談談八卦掌的轉樹訣:

學藝轉掌樹為源太極八卦內裡含
九宮為妙生變化陰陽靜動妙無邊
樹長生枝藝增長樹根盤旋步法全
根深葉藏著法廣精意揣磨藝業寬
~轉樹訣

透過繞樹走掌產生了與樹之間互動,這種練習氣功的方法,其他武術沒見過,然許多人知其然而不知所以然;樹如人渡彼岸之筏,也是練習氣功之風向球,樹靜中有動,人則動中更動,為何動?因生機,樹在天地間,人也在天地間,人如同無根樹,如覺知生機之「氣」為何物,那何需船呢?這也是我們練習走掌時不需繞樹的原因,況且現今環境差一旦攝取的不是靈氣啟不可怕?養生不成成養牲啟不恐佈?

至於氣為何物?您可將之當作一種能量,在樹的療癒能量其中有提供偵測身上的能量練習:

1找一處舒適的地方坐下,雙掌合十,慢慢將雙手分開,細心感覺心裡面的感受。當兩手還算接近時,你可能感覺到其間有一股連結,然而當它們漸形漸達時,你會感覺它們之間的連結斷了,再也感覺不到什麼。

2再來再度讓兩手慢慢靠近,此刻你可能感覺雙手間彷彿有一股能夠伸縮的引的,好像協著一顆汽球般。

3接著探索這些感覺,注意自己感受到什麼-溫熱、冰產、針刺、一股推力、抗拒力。雙手再度向外分開,直到感覺那股連結又斷了,然後以上述同樣的方式探索。

張相片放大圖

摘自: 台北縣八卦柔身掌週五班2011年02月18日紀實 http://wushu.pixnet.net/blog/post/266489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武道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