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相片
這天有寒流,很冷…很難得這次靖硯與吳教練撞衫^^…出腿時需要注意,遇到待命型對手很容易被撈腿。此外出腿時結構需要耐衝撞,原因無他,當你單腳站立時肯定沒有雙腳穩,若結構不良很容易被對手結構給撞倒,或是反作用力給撞倒,或是踢出沒散力的腿。

最好是反作用力還可以回到對手的身上才能加重破壞,初學者要先做到的是胯的部份,因為無法作到上下合一所以會產生多個分力,有時力量還會回到身上造成傷害,初學者不可不知。當然!就算你的結構再好如果腿被撈到也會慘,所以速度也要練到快,出腿快收腿也要快。

這是最先要學會的,如果肌力不夠就常壓腿吧,等到肌肉狀態可以之後再把第二個細節、第三個細節…一個一個加上去,久了之後就能出又重又快的腿^^

張相片放大圖

摘自:中正紀念堂八極拳傳承週六班2010年12月25日紀實 http://wushu.pixnet.net/blog/post/263059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武道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