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相片
有時練拳因為跟不上進度會不開心,事後想起是太在乎結果,導致時間的流逝。練拳的過程中常有一些關卡問題,有的是身體的問題,有的是心理的問題,有的是環境的問題,卻全都反應在肢體上,這些過程老到的前輩都看的出來,因為他們也曾走過同樣的路。

每當學一新事物常做不到!(我想如果我做的到就不用練拳了),無法突破,就會心急,這時候想辦法把心要先靜下來,只有聚精會神才能找出問題的徵結所在,

問題對當時的程度是很隱微的,如果是你自己發現,那恭喜自己悟性提高,如果是別人告訴我,那是自己的福報好,如果還是沒有發現先擱在一旁吧,但不要遺忘,只要我還在學拳,轉個彎它還是會出現,擋修、重修、死當都不是好選擇。

(圖是我與學員靖硯相互作鷹翔練習)

張相片放大圖

摘自:中正紀念堂八卦掌傳承週六班2010年12月18日紀實 http://wushu.pixnet.net/blog/post/262879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武道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