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相片
每種武術都應有其對峙體勢,這種對峙體勢方便其技法的運用攻防,曾聽有人說最厲害的對峙體勢是最自然的姿勢,也就是隨便一站,我一直對這種說法是嗤之以鼻的,好像盧彥勳只要隨便一站就可打贏阿格西一樣。

兵器之道我想也是有的,最好你攻擊的到他,他打不到你,單劍有單劍的對峙體勢,除了誘敵至少你要藏在劍的後面;至於雙劍就復雜了雙手要能攻防互換,要讓對手感到莫測,也就是虛實也很重要,如這張圖你看的出老師要出那一手嗎?看不出就…孫子云:兵者,詭道也。拳諺:拳打不知。不就是最好的寫照?

這次老師練習了許多的基本雙劍招,很珍貴列於下方:

張相片放大圖

張相片

張相片

摘自:中正紀念堂中國劍傳承週六班2010年12月18日紀實 http://wushu.pixnet.net/blog/post/263056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武道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