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相片
少年論劍,長夜讀書。陳品三太極拳圖解一書,中提到心、意、志、恒、理、氣、情、景、神、化等非具像字眼,其中解釋多偏讀書人(儒)的說法,但這非具像的說明估且稱之「心法」吧,是很重要的既可用文、也可用武,但現在練武者少講這些,可惜。傳統武術練習者如不能對這些非具像的字眼掌握,那麼境界是不可能深的,我是這麼認為。在這個班以練氣為主,氣看似無形但容易經驗,透過一個一個經驗,將可對這些字眼有更直觀的認識,透過武術的練習,認識自己、認識環境,有了認識才易找到定位。

這個班有一個特色,學員都會帶美食來給大夥享用,這是這次的菜色好像是「蜂蜜紅豆蛋糕」,不過我沒口福了,這次參與晚輩的訂婚,代表男方,需要晚上就到台中住宿以便隔早參與,看到這個照片真是「殘念」啊~

張相片放大圖

課前美食享用


嘉燕孕婦照


新生走掌練習


舊生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武道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