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相片
嘉燕懷孕5個月了,所以她更努力練八卦養生氣功,把身體調養的更好,您看他老公永宜笑成這樣子,就知道這個功法對他們多有用了^^談到養生,養生通常主指養好身體,把身體給調養好,但生除了體外,也應包含了心,因此好的功法也要對心也要有幫助,否則就要去看EQ的書靠自己了,但怎麼作呢?

我們由成語:「心浮氣躁、心靜自涼、心平氣和、憂心如焚、低心下氣、寒心鼻酸、心高氣傲、平心定氣、心寬體胖、心寒膽戰、心粗膽大、心花怒放…」發現心、氣、體有所關聯,而且心與氣的關聯好像比較直接,但由經驗得知心與體是有關係的,如憂鬱時容易有病痛,也有人被自己嚇死的,也聽過心寬體胖一說,但要反應到體的速度似乎比較慢。但奇怪的是在這些成語中心都放在氣或體的前面,是不可逆的現象嗎?我想大概是因為讀書人的關系吧,比較追求形上的部份…不過這也這提供我們一個思考的方向。

心、氣、體應是交互影響,古有練體之法,也有練氣之法,當然有也練心之法。儒、釋、道各有所長,而練法有鍊、棟、涷、煉、堜,是鍊身?煉氣?湅心?有沒有想過您的練法是那種?

哦~這次走掌練習我嘗試獨腳支撐加速玩了起來,呵~

張相片放大圖

1孕動精神


2老生練習


3新生練習


4上課實況步法講解


5上課實況沉肩拔背講解


6上課實況指法講解


7課實況滾翻爭裹講解


8紀宓妏石正人教練步法練習


9紀宓妏與石正人教練步法練習(晃動加速度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武道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