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相片
前陣子大陸有「武林大會」節目,我是看好的,雖然前陣子看起來每種拳打的都像摔角,但我想"認真發展"應該就可以找到一條出路或風格出來。(白話一點就是一看您對打的樣子就知道你是練什麼的)像我們除了傳承班也嘗試著格鬥班的實驗教學。

在台灣國術教學上以套路教學為多,這是很重要的,但套路能不能用?有時在對打上產生了問題,甚至產生了根本誤,舉例如握拳都有問題了,如果經過對打訓練很容易發現雙方的互動是會產生反作用力的,如果連握拳都沒有握好那麼就很容易受傷害,這樣就可以修正,這就是實驗!

因為套路是一個人演示的藝術,組手或格鬥是兩個人的藝術,一為體一為用,我們應該要試著去了解這個體的內涵,但也不要忘了用也是另一個課題!
(圖是謝教練與楊教練對打圖)

張相片

吳炯宏教練的示範動作


2吳炯宏教練與石正人教練的練習


3楊世芳教練紀宓妏教練的練習


4老師的手法練習


5老師與紀宓妏教練的練習


6八角刀


7謝中昱教練與楊世芳教練的練習


8老師與謝中昱教練示範說明


9老師與吳炯宏教練的示範說明


10老師與紀宓妏教練的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武道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