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 
青、赤、黃、白、黑是為五色,果然是五色令人盲有點花,那日衣服顏色的巧合至今難忘…劍法的運用與組手有點像,尤其是近身劍法,當一對多時有人突破距離到你身邊該怎麼辦呢?如果沒有充份利用到劍的每一部份就很可惜了,當然也要對陽把、陽把、合把、順把、逆把…多種握劍法熟悉才能夠迅速換把^^

000放大圖

上課實況1
教學實況1
這個純陽劍好像劈劍式特多,而且都是雙手把劍的狀況下劈劍。是否也能用來練雙手劍法呢? 這個階段中的操水抱月,相似於昆吾劍中的千斤墜地的招式,我猜應該都是近身劍法才對。實務上作了組手運用後,也確認了這一點。

教學實況2
教學實況2
上課時我也作了一些招式示範,我特喜歡這個旋風劍部份,動起來,特飄逸,特舒服。

劍招運用1
劍招運用1
這一招可棒者呢! 一個類似摟膝拗步的持劍招式,以劍訣作詳攻,把敵人當場抹頸了,當然抹頸後就是向後撩,再向正前方一個大劈劍,將敵人一劍劈成兩半,看出來不是個陰柔的劍法,

劍招運用2
劍招運用2
這是個由撩劍所發動的近身劍法,先一個撩劍,被敵所架後,再來一個左右抹頸劍法,施展這個招式的同時,可以看出來對手在一頭霧水中致命了。

劍招運用3
劍招運用3
由遠處轉入近身的技法。

劍招運用4
劍招運用4
用一個捧劍式來隔對手之劍,再接一個刺法,看起來很有效率。

劍招運用5
劍招運用5
其理同劍招運用2

劍招運用6
劍招運用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武道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