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00006.MPG_000833760_調整大小 
不怕千招會,只怕一招精~本週的主要課程是「弓步衝捶」,弓步衝捶主要分為1弓步2衝3捶,每個環節都很重要,國術是非常重視盤架的,不是弓箭步再加上一個手就是弓步衝捶,必需要把1弓步2衝3捶給完整的表現出來才是格鬥八極拳所強調的八極拳風格,否則只是空有舊八極殼子的另種武術,大家正可趁這個時候把八極拳傳承班所學的盤架包含捆鎖步再深深體體一下^^圖為老師調整弓步衝捶的的盤架。

MOV00006.MPG_000833760_調整大小放大圖

00 
上課情形:上課之前當然要對「字訣」作個說明啦,這樣的八極拳比較符合格鬥八極拳秘笈書上記載威力,再來就是盤架的調整啦~

01 
弓步捶示範,這個動作八極拳的味道就少的多了,您看出問題所在嗎?

02 
弓步衝捶示範,老師詳細的講解,學員努力的學習,能將敵人瞬間破體摔出才是格鬥八極拳的鎖步。

03 
捆步頂肘:弓步衝捶的應用,除了破體以外,瞬間扯斷他的盤架才是格鬥八極拳的捆步。

04 
虎撲發勁:聽說谷諺中招之後轉了好幾圈,真是有護具再加上準備好也沒用,充份顯示「猛打硬破」中硬破的風格。

05 
連續虎撲:就是要像卡車連續追撞的感覺一樣,您有氣罩我就一破再破,讓您無法卸力

06 
弓步衝捶轉換頂心肘的長短互用指換,遠攻近打皆宜。

07 
捆步指導:在舊八極拳的技擊口訣中有「下打吃根埋根」,捆鎖步是格鬥八極拳對敵常用的招式之一如果學八極拳的人不常用捆鎖步,那應該連對舊八極拳的認知也不深了。(學員說:「平生不識捆鎖步,盡練八極也枉然」果然很貼切^^)

08 
捆步的威力:捆步不是光捆而已,要把沈墜勁加入,這樣就可把對手拔根拖著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武道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