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jpg 今天發現謝中昱教練的布落格,看到了他對329「葉問」電影武術技巧評析 的第一個視頻作出導讀,是有關先之先與後之先的例子說明,連秒數都講出來非常仔細我把他給引用過來。呵~ 

註:謝教練是鄭朝烜宗師首期入門弟子,從小學武術二十餘年,涉略中醫、武術、風水、養生有獨到見解,近期接受民視電視台專訪,目前是中正紀念堂八極拳傳承班及劈掛掌傳承班的指導教練。上圖為練教練接受中小企業協會邀請。

本文引用自cosmosskylight - 台灣國術論壇 國術格鬥系列講座 視頻 - 1 有內容導覽喔!

 

台灣國術論壇 國術格鬥系列講座  第一場講座

甄子丹電影「葉問」中詠春與空手道格鬥技巧評析

活動記實視頻出來了!

第一個視頻,先賭為快!

視頻內容導覽:

本視頻的內容是出手時機的講解,

第14~16秒,示範的是敵先攻,鄭老師閃身後攻擊,不招也不架,直接一下。

第18~20秒,示範的是敵先攻,鄭老師架擋,打上而取下。

架擋,是要架住敵人的攻擊,阻斷敵人的攻勢。要看清楚,鄭老師架擋敵手的位置,以及鄭老師左拳的位置,做的剛剛好,破敵體勢,使敵無法繼續攻擊,各位可參照第40~50秒的解說。

打上是吸引敵注意,取下則是重拳一擊 

第24~26秒,示範的是敵先攻,老師流擋,打下而取上。

流擋,很重要!敵來拳打不到我,又可誘敵深入,將自己中門大開送上來讓我打。各位可參照第58秒後的解說。

另外要注意整老師取上的那一拳,敵是完全無防備,可以被一拳擊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武道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